ECHOES 02_大小.jpg 

 

導演介紹

羅啟銳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中國及英國文學,隨後往美國進修,獲紐約大學電影碩士。

 

羅監製及編劇的電影,共十餘部,包括【非法移民】、 【秋天的童話】及【八両金】,分別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 最佳劇本等多個獎項。1988 年,羅導演處女作 【七小福】,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電影金馬獎七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劇本等,並同時奪第25屆芝加哥國際電影節之最佳電影銀雨果獎。

 

羅其後監製及編劇之 【宋家皇朝】,獲1997年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合拍片獎、台灣電影金馬獎三項大獎、 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六項大獎;他1998年監製及編劇的電影 【玻璃之城】,獲台灣電影金馬獎五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本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羅接着監製、 編劇了電影 【北京樂與路】及紀錄片 【龍的深處失落的拼圖】等,獲邀參加多個影展,並成為2003年柏林電影節紀錄片開幕電影。 2005年,羅出任中國電影百年紀念音樂劇【電影之歌】藝術總監及編劇 ,並獲中國最佳演出金獎。

 

羅啟銳剛完成其最新之導演作品,【歲月神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es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