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ES 07_大小.jpg 

 

 

香港電影2010年絕地大反攻

 

最近香港電影開始起衰振蔽,第一部就是由羅啟銳、張婉婷合作的【歲月神偷】,這部勾起懷舊風格的港產電影,票房超越兩千萬港幣指日可待,可以說是為最近低迷不振的香港電影注入一劑興奮劑,幾乎現在香港觀眾見面第一句話就問:「你看了【歲月神偷】了嗎?」賣座情況和台灣的【海角七号】有拼!

 

接二連三的香港電影:像吳君如、任達華主演的【歲月神偷】、張學友、湯唯主演的【月滿軒尼斯】、和喜劇片【越光寶盒】等片,口碑都一面倒的優秀,使得在2010年可能成為香港電影的絕地大反攻的一年!

 

口碑優異票房創佳績

 

《歲月神偷》這個片名,出自羅啟銳當年散文集的名稱;以1969年代為電影背景,描述原本兩兄弟:任達華和秦沛,兩人分別佔據一條街的頭尾兩邊,一個是製鞋為生的任達華,一個是剃頭師父秦沛。主角是任達華飾演的父親負責製鞋,母親(吳君如飾)負責家管和鞋子銷售,長子羅進一(李治廷飾)品學兼優,是父親望子成龍的最佳榜樣。電影從頑皮搗蛋的幼子羅進二(鍾紹圖飾)出發,回望當年的一些歲月。

 

懷舊歲月吸引觀眾不斷進場  票房逆轉勝

電影中著墨大量六十年代的懷舊細節,羅啟銳與張婉婷這對組合可以說是香港導演中最具注重細節處理的不二人選。從當年外藉警員的貪污行為,和醫院護士的公開收賄、以鐵皮屋搭成的簡陋鞋店,這些舊日景致都讓許多觀眾回想起以前那段令人緬懷的美好舊時光!同時任達華和吳君如兩人稱職的演出,甚至任達華在香港奧斯卡奪下影帝的機會直逼【十月圍城】的王學圻!

 

連續上映兩週之後,票房逆轉勝,原本區居亞軍的【歲月神偷】,硬生生將原本的冠軍電影【魔境夢遊】打下來,週末票房還多了100萬港幣,果然後市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es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